close

undefined

(圖片來源:https://ichef.bbci.co.uk/images/ic/960x540/p02swg60.jpg

寫在文章前:這篇文章純屬描寫Linkin Park在我人生各階段的影響,所以會有很多主觀想法喔!

 

        現在是美國時間720號,1年前的今天,我最喜歡的樂團Linkin Park主唱Chester Bennington選擇離開我們。我記得那天當我在FB看到他離去的新聞時,心中充滿著震驚,多希望是則假新聞,但後來確定是真的時,難過的情緒籠罩我的心頭,超想請假回家大哭1年過去了想用這篇文章緬懷一下.......

        從小在爸媽的耳濡目染下我很喜歡聽西洋歌曲。在我念書時,都會將收音機(沒錯,我以前是用收音機!)轉到西洋電台,邊聽音樂邊準備明天的考試。因為我爸媽喜歡的是西洋白金情歌,所以我聽的都是這類型。直到某天電台放了一首搖滾歌曲,主唱輕柔陰鬱的歌喉與副歌爆炸性的嘶吼,馬上打中我心!雖然我只聽得懂第一句歌詞「I'm tired of being what you want me to be但整首歌曲想突破壓力的感覺卻切合那時我有點小叛逆的心情那首歌就是Linkin Park的經典歌曲Numb

只是那時我還不知道他們的樂團名字但這首歌卻一直活在我的國中歲月裡

        時間來到我高中時代。高三時,某個考完模擬考的下午,因為沒有心思念書所以坐在客廳看著電視。轉到HBO正播著【Transformers(變形金剛)】,特效很讚,但最令我震驚的是片尾曲,雖然是不同歌曲,但我確定是那個我喜歡但不知道名字的樂團作品。於是上網搜尋了一下,終於知道他們的樂團名-Linkin Park

        我還記得那時知道【Transformers 3(變形金剛3)】也是由他們負責主題曲時,馬上決定指考結束就衝去電影院看電影。電影劇情很普通,但用戲院設備聽Linkin Park的歌是種享受。有別於前2集充滿爆發力的歌曲,第三集採用的【Iridescent】走的是抒情路線,整首歌雖然悲傷陰暗,卻又透露著希望。那時的我對未來迷惘感到憂鬱恐懼,而這首歌帶給我了希望!

Do you feel cold and lost in desperation

You build up hope but failure's all you've known

Remember all the sadness and frustration

And let it go, let it go

        大學到出社會,雖然比較沒Follow Linkin Park的歌曲,但每當我感到失意悲傷時,我都會到Youtube播放Linkin Park的音樂,然後跟著唱,藉由嘶吼來驅散心中的黑暗。去年他們推出了第7張錄音室專輯One More Light】,在網路上被抨擊說他們已不是原本的Linkin Park我看到這新聞於是去找了歌曲來聽確實與之前的他們不一樣但想帶給聽眾的光芒卻是一樣的我反而更喜歡這一張專輯。比起年少的狂放,在每位團員都經歷過低潮後,帶給聽眾的觀眾卻是更深刻。或許曲風不同,但本來每個人都會隨時間改變,重要的是本質,而Linkin Park的本質依舊一樣我仍然可以在這張專輯聽到他們鼓舞他人積極向前看的奮鬥精神

    很可惜Chester最後還是敵不過自己的心魔曾經的六角形已缺了一邊。但Linkin Park的歌曲永遠是我許多人生重要階段的主題曲最後點播One More Light】專輯中我最喜歡的一首-Nobody Can Save Me

#Make Chester Proud

undefined

(圖片來源:http://mindequalsblown.net/wp-content/uploads/2017/10/Chester-Bennington-Lights-800x296.jpg

我的粉專

T.A.E.S暴龍的神奇娛樂小站

---文章來自自己的心得與自己之前閱讀的資料,圖片來自網路,歡迎分享,請記得註明出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侏儸紀宅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