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6L2mWrmUGb0

(請先開啟連結,搭配配樂閱讀本文。 =目

15年了,火影應該是我看了10年多的連載漫畫中,第一個完結的。雖然從中後段開始,故事就開始走樣,但不可否認的,在這15年期間,他帶給我們許多回憶。

絢麗的忍術

        大家記得第一話出現的忍術是什麼嗎?答案是變身術。(一開始還要在頭上貼葉子XD)但喜愛惡作劇的鳴人,則是改良變身術,變為專門對付色鬼的色誘之術啦!!第三個忍術便是鳴人最愛用的影分身之術。各式各樣的忍術,理所當然地簡單抓住小學生的心啦!每當下課時,大家就聚在一起比賽結印,從最簡單的影分身,到中間難度的豪火球之術、通靈之術,最後是最難的水遁.水龍彈(總共有42個印要結),比的是速度與準確度,常常為了練這個,練到手指扭到。XDD

        除了忍術的多樣化,忍術的活用也是吸引我們的關鍵。看鹿丸如何只用一招影子模仿術,便讓【音忍五人眾】的多由也陷入苦戰。三忍大戰中,自來也用最簡單的豪火球之術,搭配癩蝦蟆文太的油,使出合體技:火遁.蛤蟆油炎彈;大蛇丸模仿蛇的蛻皮來逃脫攻擊;綱手純粹的怪力攻擊,精彩的忍術攻防,讓我們看的目不轉睛。

        可惜到後期,不知是否岸本才思枯竭,每場戰鬥都是比外掛。像須佐能乎,一開始可是鼬的保命大絕,但佐助卻可以不斷使用(最後連卡卡西都會了= =)。鳴人的仙人型態,只出現過一次(v.s六道培因),接下來就沒用過了。這真的是很可惜的地方。= =

(影分身之術炸裂!!)

個性化的角色

火影各種個性鮮明的人物,也是一個特色。平時懶散,但在必要的時候,就會以頭腦想出各種戰術,IQ過200的天才-鹿丸。身為忍者,但不會忍術,只有體術超強的濃眉小李。愛看A書【親熱天堂】,從來沒看過他的全部面目的卡卡西。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支持者,當時大家都會瘋狂討論下一代火影會是誰?

    但後面的故事,角色個性不夠有記憶性,跑龍套性質的角色挺多的。我印象最深刻的應該是講話喜歡用RAP的八尾-殺人蜂,因為我爸很喜歡他。

(我最喜歡的角色則是卡卡西

庸才的逆襲

       火影另一個讓人吸引的原因,就是跟著鳴人這位吊車尾的一起成長。第一話中,影分身術的爆發;中忍考試,以出人意料之外的方式,打倒天才寧次;跟著自來也學習螺旋丸,在緊要關頭完成修煉,擊倒兜。第一部的最後,終於可以跟自己最棒的朋友與宿敵-佐助,打的平分秋色。

       第二部的學會屬性變化和仙人忍術,都可以看到鳴人的蛻變與進步。對上強敵時,雖然實力不如人,但活用自己手上有的武器,仍然能戰勝對方。

        在這裡要為一位角色打抱不平,就是被阿凱稱為「努力的天才」-小李,整部故事中,大家都可以看見小李的努力不懈,在可能再也沒辦法成為忍者的困境中,毅然決然接受成功率只有五成的手術。手術成功後,奮力將實力恢復到比之前更強。不過綜觀他的戰績,勝利的卻沒幾場,依據維基百科的統計,小李只有贏過鬼蛟的分身(與阿凱、寧次、天天)、自己的土分身、一堆白絕,其他都是以敗戰收場。令人不禁懷疑,岸本是不是不喜歡這個角色?

 (小李OS:作者大人我想贏啊~

      「牽絆」,在火影的世界是很重要的部分。人與人之間的聯繫,感情間的交流,世界上沒有任何利刃可斬斷的東西,就是「絆」。火影大部分感人的劇情,都是那我們看到角色間最真摯的情感。鹿丸與丁次間互相信任的友情;在阿斯瑪過世後,鹿丸變得更加成熟,與師父的絆,也延續到師傅的後代上;湊與九品將自己對孩子的思念,與九尾的查克拉一起封印在鳴人身上,期望在危急時,能住自己的孩子一臂之力,讓我們看見父母與孩子之間的牽絆。

       而貫穿第二部劇情的,就是鳴人和佐助這對基友…痾,說錯了,是朋友的牽絆。相同孤獨的兩人,卻走上完全相反的路。鳴人不斷的想把佐助脫離復仇的漩渦中,但佐助卻拼命的將過去斬斷。老實說,我覺得這條劇情線拖太長了,讓讀者後面有點對故事感到疲倦,不過在最後一次決鬥,當鳴人說出這句話時,我再次回到最初的感動,鳴人對佐助的深情(?)感動了我。

佐助:為什麼不惜如此也要妨礙我?

(中間省略)

鳴人:因為我們是朋友啊

佐助:這個之前就聽過了,對你來說,這究竟意味著什麼?

鳴人:就算要我解釋,其實我自己也不太明白…只是看到你背負這麼多,過得這麼痛苦…總覺得…我自己…也…好痛…

終幕

        15年,足夠讓一位讀小學的屁孩,成長為讀大學的宅男。XD

        感謝鳴人這15年來的陪伴,也感謝岸本齊史給了我們一個這麼精彩的忍者世界,雖然到後面的故事不知是否因為編輯的主導,導致劇情的走樣老實說我覺得最後宇智波帶人的出現,這樣故事安排讓我很不爽,讓他有英雄式的死法,卻又魔王式的回歸= =,但我還是每禮拜會定期追連載,再度感謝你,期待你未來的作品。

        最後獻上最後一部電影版的預告: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pK-vsib2YMY

 

---文章來自自己的心得與自己之前閱讀的資料,圖片來自網路,歡迎分享,請記得註明出處---

 

 

 

 

 

arrow
arrow

    侏儸紀宅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